糯米糍粢饭糕

攝影不只是用手,更重要的是動腦。








我現酸奶都不敢買回來品嘗,一來我不知道酸奶杯是回收垃圾還是幹垃圾,回收垃圾那麼它又沒有回收價值,酸奶杯粘紙撕掉後裡面的杯子是塑料的,塑料洗乾淨是回收話就要把杯子外面黏糊糊紙徹底清理乾淨,清理乾淨花費時間精力太長,浪費水,精細分類搞得我心累。




我現在看見牛奶盒就心煩,牛奶盒洗乾淨還要精細用剪刀剪開鋪平用抽紙吸乾水分投放到回收垃圾桶裡,分類完,看見牛奶食慾都沒有。




我現在吃蛋糕都堂吃或餐飲店吃,我都不想帶回來品嘗,品嘗完,精細擦乾洗一洗一層包蛋糕塑料,還不知道洗乾淨塑料是投放幹垃圾還是回收垃圾,蛋糕底下的是幹垃圾還是回收垃圾我都搞不清楚,索性在外吃完給服務員吧。




超市裡買豇豆,本想買袋裝豇豆,後想想算了吧,袋裝豇豆,那麼裝豇豆袋還要精細洗乾淨,要用洗潔精和水洗乾淨,浪費時間浪費水,洗完抹幹後,是不是還要用剪刀兩邊剪掉兩片放平,那是投放幹垃圾還是回收垃圾?於是放回豇豆袋裝買瓶裝完事,瓶裝好,精細清潔一下抹幹後,投放到回收垃圾桶,蓋子要和瓶裝分開,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這就是上海。

©糯米糍粢饭糕 | Powered by LOFTER